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  香港新聞網5月15日電  一項調查發現,智能手機已直接影響香港青少年與家人相處。負責調查的民建聯14日建議,青少年多與家人直接溝通,趁著15日“國際家庭日”,坐言起行,與家人相處或吃飯時不要再玩手機
  新華網報導,民建聯於4月16日至5月7日期間,訪問了501名年齡介於18歲至35歲的香港青年人,以瞭解智能手機對青年與家人相處的影響及經常使用的後遺症
  調查結果顯示,在學校或工作需要之外,51.09%的受訪青年人每天平均上網超過2小時,即使與家人吃飯期間,仍有54.29%受訪者依然手機不離手。
 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瓊表示,雖然一家人同桌吃飯,但各人只沉醉屬於自己的數寸螢幕,彼此沒有溝通交談,反映智能手機已直接影響到青年人與家人的相處,情況令人憂慮。
  李慧瓊表示,15日是“國際家庭日”,其設立的目的是希望促使全球各地持續重視家庭為社會的基本單位,以及關注各地家庭的情況。
  民建聯還勸喻,青年人應減少上網時間,多做有氧運動,促進身心健康。另外,建議特區政府在學校及社區推動家庭教育,樹立正確家庭價值觀念。

http://www.hkcna.hk/content/2012/0515/141264.s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